首页
/ 社会责任 / 安全生产
新能源项目部:疫情当前,重任在肩,我们在行动。
日期:2022-10-31 

自疫情爆发以来,新能源公司示范基地项目部全体人员24小时驻守工地,奋战在项目施工一线,他们干劲不减、节奏不变,他们是夜以继日的奋斗者,他们是最美的建设者。

奋楫新征程的“扬帆者”

郭光辉,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。在新能源示范基地一期工程项目建设中,他始终秉持着“想干事、能干事、干成事”的信念,恪尽职守、兢兢业业,主动担当、无私奉献,冲锋在新能源项目发展的最前线,带领项目团队攻坚克难。面对项目建设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,他主动请缨,靠前指挥,在建设前期便率领项目部人员长驻工地现场,他说:“只有到了一线,解决问题才能够最及时、最精准”。

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,他扛起了项目建设重任,通过优化施工组织,调整施工工序,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,全力以赴赶工期、抢进度,成功在疫情封控期间完成了新能源示范基地一期工程172MW项目第二标段全容量并网发电。

锲而不舍的“奋斗者”

曹强,新能源公司工程管理部副部长。自今年三月份进入新能源公司以来,他便驻守在施工现场一线,初来乍到的他,迅速投入到光伏项目建设的全过程管理,深耕细作,精准发力,从项目管理细节入手,严格把关,每天对所有工作面进行检查,发现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,时刻了解工程进度、施工质量,他的汗水洒在了施工现场的每一个角落。疫情发生以后,新能源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,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杀,严格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对所有管理人员、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,并采取“两点一线”的工作模式严格管理,确保疫情防控平稳可控,成为抗击疫情保证项目建设的排头兵。

攻坚克难的“解题者”

曹明波,市场开发部副部长。主要负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协调工作,在沛县地区实行全县静默管理后,全城小区、道路全部禁止出入,拉运施工材料的车辆被封在了高速路口,给项目施工带来严重影响。在全城封闭管控的情况下,要想把物资运到光伏区,无疑是困难重重,为保证施工进度,确保乙供材料顺利到场,他积极联系各级政府在疫情封控期间为设备到场打开“绿色通道”,最终,在他不懈努力下,将一车车拉运施工材料的车辆抵达光伏区码头,有效确保了项目施工有序有力推进。

奋勇向前的“追光者”

马征,工程管理部专员。自项目开工以后,他全力以赴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。在项目现场,他工作主动,行动迅速,严格施工管理,加强协同作战。在面对集电线路敷设、地埋管道疏通穿管、箱变耐压冲击试验、倒送电等重点难点工作时,他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,带领各专业人员攻坚克难,常常工作到深夜,顺利完成各项并网任务,凭着真抓实干创效的工作作风,对项目顺利实施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。

马子涵,工程管理部专员。从项目招标、合同的起草到现场工程的精细化管理,全程跟进项目实施。既尽职尽责,扎实工作,将“一丝不苟,精益求精”奉为圭臬,不断提高工作质量,又精明强干、勇于创新,在招标、设计、施工阶段多次提出好的建议。在上级领导的鼓励、支持和帮助下不断成长,认真履行工作职责,无私奉献,始终吃住在项目部,顶着骄阳酷暑,每天坚持下水检查现场各项工作,为现场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。

李清龙,氢电事业部专员。“革命战士一块砖,哪里需要哪里搬”,在光伏区工程最需要人的时候,雪中送炭借调到光伏区施工现场,负责光伏组件的接货、验货、分配与各类报表与日常卫生等相关工作,保证了不同档位光伏组件有序分配,破损组件有记录有签字有影像资料的存档文件,疫情紧张时期,一天到货二十多车,协调卸货场地,有序卸货、验货、签收、分配的全流程正常进行,为三个标段组件安装提供保证。

他们是平凡普通的新能源人,也是项目施工一线铁骨铮铮、奋力拼搏的勇士,他们用顽强拼搏为公司新能源项目开荒拓土,用兢兢业业为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,用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;他们聚力攻坚、突破难题,按下“快进键”,跑出“加速度”,全力以赴推动新能源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,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